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定要為孩子儲存閱讀力的能量

從現在開始請陪孩子閱讀

身為現代父母最幸運的事情,就是網路資源的發達,我們可以從其他父母經驗分享裡或者教養書本裡,融合發展出適合自己與孩子的方式。坊間許多關於閱讀的教養書籍或網路文章,網路文章多是父母們與孩子共讀某本書的經驗分享,而教養書籍的專家學者們則是從不同角度來切入閱讀活動,像是選書技巧、共讀方式(包含姿勢、語調等)、如何提問等等。但無論如何,這些資訊,都是給予父母如何陪伴孩子閱讀很好的建議。

同台上演:教養隨著科技正在改變,那你呢?

如何陪孩子閱讀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使用的安全一直以來讓父母們最擔心的是:「我的孩子正在看甚麼呢?」

google for kids  

父母不可能每分每秒都陪在孩子身邊,幾年前就有網路電信業者提供限制級網域的封鎖,去年,全世界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被媒體報導正在研發孩子使用的搜尋引擎,Google官方也未正式否認此項傳言。

 

今年夏天的713日,Google舉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線上營隊,參與年齡是7-10歲的孩子,主軸是放在科學學習。這可能是在為他們將要推出的分齡使用的瀏覽器的暖身運動,在Camp Google或許可以觀察孩子搜尋網路資訊的方式或路徑。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llying2bullying

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媽咪分享帶孩子到劇場看戲的經驗,看她洋洋灑灑的將現場實錄記載詳盡,出於好奇地留言問她關於劇場提供的看戲分享是否有所幫助?沒想到她很有效率地在30分鐘內回應,並劈哩啪啦的說了一串,其中提到要我饒了她,說她不會自以為是的評比......

 

 一個41歲又已當媽的人(這麼說表示我應該見過一點大風大浪了),當下我內心揪了一下,她的回應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有點震驚、有點驚恐、有點受到羞辱的複雜感覺,我不明白她為何反應如此強烈,她又為何要我饒了她? 於是我拜讀她部落格的幾篇文章,終於,我明白了,她並不是一位真心分享育兒心得的部落客(是想帶來商機吧~),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釋懷......

 

文章標籤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孩子一起來看戲囉!  

()是陪孩子進劇場,還是孩子到劇場的爸媽呢?

 

有些家長認為,兒童劇是給孩子看的,我在旁邊常會睡著.......。人們不會注意無聊的事情,但是"無聊"的定義,是因人而異的,如果爸媽抱持的只是單純"陪坐"在旁顧著孩子而已,那麼大腦就會告訴身體可以慢慢放鬆,然後在溫度與座椅還算舒適的狀態下,自然就想睡了嘛!只要睡著一、兩次,想必之後就可能會選擇送孩子到劇場。

 

文章標籤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科技產業主管不讓自己的孩子使用智慧型工具, 除了不希望孩子太早中了科技的“癮”,或許還有科技的“毒”吧!你(妳)問是什麼毒嗎?是會傷肝腎的“多溴二苯醚”。

雖然後來有媒體也報導在2010之後出產的3C產品比較安全,但是沒人能跟你保證這些智慧型產品是無毒的呀!

 

孩子在發育過程中,肝腎功能正逐漸發展,很多父母從副食品開始就開始講究要給孩子有機的或天然的食材。

文章標籤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