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不讓自己孩子使用iPad的消息一出來,全世界的3C使用者一陣譁然,但仔細想想,他清晰的頭腦真讓科技媽咪佩服萬分。

 

就好比賣吃的人,有的是自己不吃自己賣的東西;慣灑農藥的菜農,自己是不吃要販賣的菜。賈伯斯促成了世界零距離的可能性,他知道即使科技速度愈來愈快,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經典"才是不敗的道理。

 

安逸、貪婪、模仿、競賽心理.....都是人性呀,速度會讓人上癮,所以速食業一直會在,3C產品會愈來愈進步,像是相機鏡頭聚焦速度愈來愈快,網路速度也一直提升,大家在追求速度的同時,忘記了一件事,速食熱量過高,我們可以選擇不要餐餐吃,使用3C產品用一次太久會傷眼傷身,我們卻選擇"繼續滑下去"

文章標籤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年前當媽和現在當媽真的很不一樣。

 

15年前的新手媽咪,從懷孕營養到身體變化,大多都是從親朋好友的口中得知,若是自己的狀況和大家說的不太一樣,也會覺得反正人各有差異,小心一點,只要沒大出血,應該沒甚麼關係,多休息就會好

 

約從6年前開始,坊間出現許多教導孕媽咪如何照顧自己,或者如何教養孩子的書籍,這些書籍常常都是很熱賣的。甚至老一輩的人會說:現在當媽媽真辛苦,竟要讀這麼多書呀!

文章標籤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著孩子出席親朋好友的聚會,最讓家長頭痛的,就是小朋友失控的嬉鬧,不時讓原本歡樂的聚會,穿插上演父母罵小孩的劇碼,不僅家長生氣,親朋好友也尷尬。

最近這兩年,我與親朋好友聚會時,發現大家不約而同的在孩子吃東西之外的時間,拿出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做為孩子的臨時保母。快速刺激的聲光效果,果然讓孩子表現出符合父母期望的不吵鬧、不亂跑等行為。

以認知學習發展階段來看,學齡前的孩子正處於運思預備期階段(2~7歲),適合走出教室訓練用感官(視、聽、觸、味、嗅)去探索世界,能實際看到消防設備與消防員解說或者親手整理環境與垃圾分類,應該比在電腦教室裡玩消防或環保遊戲來得重要。

以兒童生理發展階段來看,6歲之前的孩子,其視力正在發育,且是避免兒童日後發生視力發展遲緩或弱視等問題的視力保健關鍵期。所以在使用電腦時間的監督上,家長一定要注意。

量使用聲光效果來進行遊戲學習,可能會讓孩子對於正規教室裡的學習失去興趣,或造成孩子在一般學習時缺乏專注力,我想,這應該是家長始料未及、也不願意見到的事情吧!

文章標籤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