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父母不只用本能來教養孩子,更積極吸收相關知識,形成新的趨勢,親子天下稱為是一種新品種父母的教養(引自:http://www.parenting.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82&nid=4932)

 

新的教養態度:參考百家說法 再自成一門

網路上有好多與教養相關的資訊,從媽咪懷孕開始,就可以從網路上搜尋到很多你想知道的訊息,科技媽咪懷孕開始就以網路訊息來幫助自己該如何做決定,從懷孕變化、選擇醫院或診所待產、如何選擇月子中心等等,一直到現在,經歷的每個階段,譬如像是副食品添加、厭奶期,我都會先上網搜尋相關訊息,然後參考最適合自己狀況的作法。相信有很多現代父母和我一樣,在教養上開始慢慢依賴科技帶來的便利,也會廣泛的參考許多人的做法後,綜合一套適合自己孩子的。這種積極渴望的態度,就像是在做研究一樣,參考百家說法,然後歸納出一套自己的系統。

伴隨著另一個現象是有關親子議題開始受到注目,也開始更多人積極參與,甚至在某一領域幫大家歸納整理相關資訊,像是親子旅遊、各地親子館與親子餐廳活動等等的網站。

 

「科技」打開我們的視野  也拉開我們的距離

科技媽咪之所以會注意到教養觀念也隨著資訊發達正悄悄改變,是因為科技媽咪在網路上發現PushBike(滑步平衡車)這項產品,開始search相關資訊,有使用分享的、揪團購的,還有相約在公共場域競技的,好多好多的文章,我的感覺是"使用的人已經很多",所以也開始認真研究購買要注意甚麼細節。

bike    

但是後來我發現,當我帶孩子去公園散步時,大家還是用後面有長桿的那種三輪車呀!(@@) 在過了好一陣子的某天假日,我終於看到有爸爸帶著孩子使用PushBike,當下我的感覺就是---教養的改變已經慢慢在進行了。不要懷疑,這不是因為城鄉落差造成的,這就是所謂的科技落差呀!

 

如果說知識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對某一領域知道愈多的人,是不是表示他也愈是有力量。那麼新品種父母對教養知識的積極吸收所形成的教養力量,是不是就比較能給予更適合自己孩子發展的引導與啟發呢!如果是這樣,您覺得在可見的未來,科技落差造成的教養差異,會產生甚麼樣的影響呢?

 

親子活動相關網站分享:

arrow
arrow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