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體距離”不再是隔離人與人之間的理由,情緒控制表達人際溝通變成是現代人在科技進步之下要學習的課題。

我曾經在餐廳裡遇過一位從等候餐點到出餐都一直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媽媽(現在還蠻常見的情景),後來因為有事離開餐廳,老闆不知情,她一回來發現餐點被收走,整個大暴走!@#$......

雖然老闆有賠不是,她走出餐廳就一直對著自己的孩子怒吼,簡直是無法控制情緒。當下,我覺得她應該有科技成癮的傾向,出現像是情緒焦慮(粉生氣)衝動行為(不理智的對孩子怒吼)這些症狀。

 

~~給我娜娜 其餘免談~~ 

如果說成人都會因此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更何況是人格、性情、價值觀都還在發展的孩子呢!科技媽咪有一次想多做一點家事,就給1y3m的孩子看了兩集的巧虎,誰知我一忙完告訴她要關起來讓眼睛休息,她竟然大哭,一副我搶走了她的世界,我嘴裡雖然說著安撫的話,內心真的是後悔極了, 狠狠的告訴自己要記住當下,以後絕不可以再對孩子過度使用影像媒體(TV,DVD,Pad諸如此類....雖然它們是照顧者的好朋友)。

 ps. 還不會講太多詞彙的她,叫巧虎為~娜娜~

    滑世代  

前幾日看到英國現在有七成的中小學使用電子書,好像是告訴我們如果你還不給孩子用Pad你就落伍了,但英國媒體有另一個報導,就是英國4歲幼兒玩ipad成癮需接受心理治療。其實,大家都知道科技成癮會造成情緒上的不穩定,使得挫折忍受度差,導致暴怒或攻擊行為的產生,很諷刺的是人人常說科技來自於人性,但人性是否也隨著科技而改變了呢?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tech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